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中心簡介

中心宗旨

本中心之宗旨為促進創新議題之研究,推動學界與實務界之開發合作,其任務如下:

  • 進行創新專案計劃推動之業務
  • 提昇產業創新能力之發展與學術水準
  • 建設亞太地區領導性之創新研發重鎮

 

中心簡介

本中心為校內一級單位之任務編組行研發中心。本中心的成立,旨在推動並輔以國際間之經驗相互交流,積極培育臺灣產、官、學界對於想像力及未來思考的偉大遠景。民國九十一年元月教育部公佈「創造力教育白皮書」以打造創造力國度(ROC,Republic of Creativity)為願景;自此,教育部顧問室「創造力教育中程發展計畫」推動期間,歷經臺灣各界教育層級致力推動,創意教師、創意學子、創意智庫、創意校園、創意學養、國際交流、地方創造力、高中職創意學校、智慧鐵人創意競賽、創意的發想與實踐、創意評量等各項子計畫執行至民國九十七年止均有一定豐碩成果,成功致使創新與創造力於臺灣深根,其中包含向下紮根至國中小創造力教育,往上延伸至大學的創造力實踐計畫。

 

近期本中心致力於從事推廣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,除結合教育部原有創造力教育資源外,更創新注入國際未來學及想像力教育知識,以協助臺灣各界有效進行知識轉換,激發國人對於未來的想像,進一步思考如何因應未來挑戰,方能設計出對社會具貢獻的制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