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12年5月28-29日計畫辦公室與南投縣福龜國小合作辦理「客庄騎遇記」特色課程

CONTEN.png

112年5月28-29日計畫辦公室與南投縣福龜國小合作辦理「客庄騎遇記」特色課程第一次國內試辦,此次邀請台東縣霧鹿國小參與試辦,並邀義守大學團隊參與課程並進行創生實作,第一天主要在福龜國小及周遭社區進行課程,以步行方式參觀社區景點-救命數及阿嬤的洗衣墩,讓學生了解社區發展由來及歷史事件,並學習客家問候語及歌謠。第二天則以騎乘自行車走讀福龜社區,除了發現福龜社區新風貌外,也以定向越野方式,讓學生在社區中找尋這2日所學社區知識的答案,最後則學習客家傳統竹工藝品與客家美食的製作。課程結尾藉由歌謠創作表達對於福龜社區未來20年後的想像及需要保存的事物。

參加試辦伙伴學校 :

#臺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

參與創生實作大學 :

#義守大學



發文人員: RCCI
發文單位: RCCI
瀏覽數: